首页 »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
第四届粒子物理前沿研讨会顺利召开


8月8日至8月12日,由山西大学主办,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安徽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湖北理工学院、江西师范大学、西安工业大学、烟台大学等单位协办的“第四届粒子物理前沿研讨会”在晋祠宾馆顺利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密西根州立大学(美国)、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中山大学等近30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的近10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会议开幕式由我校理论物理研究所副教授牛家树主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杰教授致开幕辞,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李田军研究员致欢迎辞。马杰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参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且简单介绍了山西大学物理学科的历史传承和发展现状,最后预祝会议能够圆满成功。李田军介绍了会议的发起和发展历程,并对粒子物理的发展现状和所遇到的发展难题做了概述,最后表达了通过共同探讨最新的研究成果、交流学术观点从而共同推动粒子物理学科发展的热切期待。

47a345cd28f14b9fbacf25c24ff47dd3.jpg

107ee39fe9464cb2a1623bb692ea72f5.jpg

25185bf57e494d088f333be989092619.jpg


本次会议主题主要围绕粒子物理相关最新进展展开,包括但不限于超越标准模型的新物理模型构造、LHC新物理、暗物质物理、中微子物理、粒子天体物理、宇宙学和引力波相关物理等。会议中,近40位专家学者以会议报告的形式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与其他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充分的学术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天才教授及物理电子工程学院院长贾晓军教授莅临会议,并与参会的专家学者就山西大学物理学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广泛的交流和讨论。此外,会议还组织了部分与会专家学者参观了山西大学量子光学和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寻求和创造跨方向、跨学科的学术合作契机。


本次会议加强了山西省粒子物理相关方向科研人员与国内外各高校及研究所专家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推动了国内中西部地区理论物理相关方向学术水平和氛围的提升。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大学理论物理平台项目的支持。

c562075283e64b5d893ec6058e41be1c.jpg

                                                                  参会人员合影


会议组委会名单:Waqas Ahmed(湖北理工学院)、郭俊(江西师范大学)、Nick Houston(北京工业大学)、李田军(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刘纯(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刘伟(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牛家树(主席,山西大学)、田驰(安徽大学)、吴利娜(西安工业大学)、杨金民(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祝斌(烟台大学)。


地方组委会名单:刘福虎(山西大学)、牛家树(山西大学)、王建明(山西大学)、温新建(山西大学)、张晓霞(山西大学)、郑婷(山西大学)。


新闻公告 新闻公告